Thursday, November 29, 2012

危机让生命更完全!

今天上映了一部电影,LIFE OF PI。这部电影曾经在我眼中是那么不起色,因为主角的样子并没有最近上映的edward cullen那么帅,样子只不过是路边随时都会看到的样貌,就是那么平凡不出色。但,今天看着报章对他写出的故事简介,还有网上观众们对它所流露的盼望和评论,我开始觉得,自己的想法错了,甚至是个错觉,对自己说:是时候向这部电影产生一种好感,还有好奇感了!




LIFE OF PI,如果被译为中文是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”这边有一小段的故事情节简介(摘自网络):


“派的父亲(阿迪勒·侯赛因 Adil Hussain 饰)开了一家动物园。因这样特殊的生活环境,少年派(苏拉·沙玛 Suraj Sharma 饰 )对信仰与人的本性自有一套看法。在派17岁那一年,他的父母决定举家移民加拿大以追求更好的生活,而他也必须离开他的初恋情人。在前往加拿大的船上,他们遇见一位残忍成性的法国厨师(杰拉尔·德帕迪约 Gérard Depardieu 饰)。当天深夜在茫茫大海中,原本令派感到刺激无比的暴风雨一瞬间就成了吞噬货船的大灾难。派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,搭着救生船在太平洋上漂流,而且有一名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同伴——理查德·帕克,一只孟加拉老虎。神奇的冒险旅程就这样意外开始了。”


老虎是我们生活中感到害怕的一种生物,会威威胁人类生命的家伙。而PI在失去亲爱的家人后,他被迫必须跟一只可怕的老虎一起生活。故事简介就这么告了一幕,剩余的故事就得让我们身为观众的,好好关注这部接下来的故事内容。

这只老虎就被喻为我们生命中随时可能出现的危机,你不能预测“它”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出现,而我们也不知道它的威胁性有多高,或许会很薄弱,也或许会很惊人,但我们不能对这“随时会出现的危机”没有任何防备心,甚至掉以轻心。危机,并不是我们生活中的绊脚石,但是致使我们变得更坚强顽固的障碍。当我们正在尝试突破对“它”的恐惧,就等于在突破自己的极限了。如果没有“危机”,我们的生命就不会完全,而我们只是---“薄弱的生命”。=)

No comments: